《左旋維他命C讓您留住青春美麗》

仁祥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林逸群

著氣溫漸漸回暖,路上行人也相繼脫下厚重冬衣,換上粉嫩春裝。但是陽光中的紫外線也隨之增強了,因此愛美的女性朋友更要注意「面子」保養問題!有鑑於此,本醫最近引進「左旋維他命C離子導入」之設備與技術,嘉惠更多女性同胞。

維他命C對於傷口癒合、改善色素暗沉與抗老化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而維他命C又可分為左旋及右旋兩種,在自然界中,幾乎都是以右旋型態存在。但是能被人體吸收(尤其是皮膚),卻是左旋維他命C。直到最近,拜科學之進步,人類合成了能穩定存在之左旋維他命C,也能夠直接使用於皮膚上。

在目前市售的維他命C保養品中,專櫃的產品濃度大多介於5%至10%,較高濃度的維他命C產品,需要在醫療院所或是大型藥局才能買到。研究顯示,人體的皮膚能吸收的最高濃度為22%,所以您也不必迷思於濃度的追高。而根據產品的劑型,吸收率的高低依序為液態>膠狀>霜狀>乳液狀;液態雖然吸收最好,但因為保存不易,多用在進行離子導入療程中,其他的型態則常見於家用型保養品。

左旋C就像是皮膚的補品一樣,因為不論在傷口的復原,或是皮膚的新陳代謝,它都是絕對的決定因子。它可以讓表皮年輕化,含水度上升,加速角質層的代謝,還可以淡化黑色素,達成美白、淡斑的效果。維他命C可從各種蔬果或口服C片中攝取,但因為它極易流失,約只有7%能被皮膚吸收;所以如果要達到改善膚質的效果,使用左旋C離子導入,能有效去除自由基,讓您肌膚白皙亮麗、煥然一新!